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海曙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应急安全演练

2023-12-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在元旦小长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全馆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全馆应对火灾、台风、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档案抢险能力,守牢安全底线、防患于未然,海曙区档案馆进行了档案库房突发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确保演练有序、安全、有效开展,海曙区档案馆根据实际制定了演练方案,进行人员、物资、演练流程、演练现场布置等各项准备。演练模拟档案馆三楼全宗室因电线老化引发火情,大楼消防监控中心相关设备报警,档案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演练了火灾鸣警、发现火险、现场确认火情、紧急处置、启动应急预案、抢险人员抢救转运档案等。通过演练,全馆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海曙区档案馆还联合消控中心和消防设施维保公司进行了消防设施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近年来,海曙区档案馆一直以守牢档案安全为底线,针对火灾、台风、地震等突发事件以及信息化风险等情况,每年组织档案实体和信息化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档案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