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海曙区开展新年首次档案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4-01-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区档案馆开展2024年度首次档案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在鼓楼街道秀水社区,主要是对秀水历史文化街区志愿宣讲团讲述档案与文化的故事,并开展了档案法宣传。社区居民、文化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档案服务进社区”活动是海曙区档案馆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服务品牌、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的重要举措。系列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档案服务为主、文明宣传为辅,通过深入基层、主动上门、问需于民推动服务平台前移,让居民群众咨询政策不跑路、办理业务少跑路,切实提升档案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海曙“档案服务进社区”活动已经开展系列活动数十次,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近万份,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向文化志愿者们介绍了什么是档案、档案馆里有什么档案、民生档案有哪些以及大致分布在哪里,怎么查询档案;还着重介绍什么是家庭档案、家庭档案一般分类以及档案背后的故事,并举例说明档案与文化的联系,如宗谱档案、荣誉实物档案等。另外,区档案馆今年还首次邀请合作律师一起参加秀水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在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知识的同时,为社区居民送上法律咨询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