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富强仕女图》(绢本)入藏海曙区档案馆

2023-12-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下午,86岁高龄的王田山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冒着严寒,走进海曙区档案馆,向海曙区档案馆捐赠了倾注自己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工笔画作品《富强仕女图》(绢本),这也是海曙区档案馆征集到的第一件绢本工笔画艺术品档案。
  档案捐赠者王田山是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宁波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他擅长工笔画,在全国性书画大展赛中曾获金银奖数十次,许多作品被海内外收藏,他创作的《军神刘伯承元帅》入选纪念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展暨《全国名家书画作品集》。
  据悉,这件入藏《富强仕女图》(绢本)长有20米,通过《红楼梦》《西游记》等名著中的片段刻画的人物形象,笔调细腻有力,人物展示栩栩如生。区档案馆副馆长纪亚峰为档案捐赠者王田山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对档案馆的信任,今后会通过合适的时机对画作进行展示,让传统的文化艺术绽放新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