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宁波市海曙区档案馆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3-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曙区档案馆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计建议采购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总体情况
  我单位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报告要求整改的问题共有5个,已整改4个,1个分阶段整改,已完成第一阶段整改;提出审计建议5条,已采纳5条。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区划调整后档案移交工作推进不力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分阶段整改,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整改,组织召开了档案进鄞州馆工作推进会,完成档案进鄞州馆推进情况的摸底,列出了计划进馆时间表。开展了第二阶段的整改,加强对档案进馆工作指导,其中鄞江镇、洞桥镇、龙观乡的电子档案质检已全部通过,实体档案正在验收中。
  (二)关于个别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联系督促石碶街道、洞桥镇、横街镇、龙观乡完成专项经费的支付。制订了《宁波府城隍庙》档案文创品发放计划,其中国投集团结余的档案文创品通过开展活动全部完成发放。
  (三)关于单位内控体系建设不够完整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完成《海曙区档案馆差旅费管理细则》《海曙区档案馆会议费管理细则》《海曙区档案馆内部监督评价制度》等制度的制订,并加强对内控工作的管理监督。
  (四)关于内审工作有待加强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完善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和内部审计工作程序,新编制内部审计档案归集范围并纳入区档案馆档案三合一制度,进一步提高内审工作规范性和归档资料完整性。
  (五)关于捐赠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有待完善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完成宁波老字号协会档案资料归档整理,同时完善征集档案移交管理流程,修订了档案征集工作规范,明确征集档案资料归档整理时间要求,及时做好归档整理工作。
  三、关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共提出建议,5条,我单位已采纳5条。具体如下:
  (一)关于尽快完成档案移交进鄞州馆的建议,加强统筹协调与联系指导,确保进馆工作尽快完成。
  (二)关于加强经济事项决策执行的建议,加强对下拨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督促管理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关于加强内控管理的建议,完善系列制度,加强对内控工作的管理监督。
  (四)关于规范内审管理的建议,完善内审程序,规范内审项目档案的管理。
  (五)关于尽快完成捐赠资料整理归档的建议,完成了归档整理,完善归档制度,加强归档工作。
  

 

宁波市海曙区档案馆
2023年9月8日

分享到: